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专题  学生能力提升

践行工匠精神,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机电学子赴企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19-07-18 阅读:7637 人次

为了让同学们亲身了解企业先进的生产技术、高效的生产工艺流程,感受和传承现代制造业企业一线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奋发进取的工匠精神,7月9日,机电学院机器人1831班同学前往常州蔓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活动主要分为两大环节:一是实地参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亲身体验企业生产过程、工艺流程,对生产过程的不同组织形式、现场管理、工地布局等形成感性认识。二是座谈与问卷调查。与企业对接人员组织安排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历史、主营业务经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等,了解现代化企业先进的管理模式,企业的文化特色等;另外,问卷调查了解该类企业对高职院校毕业生素质要求、未来所需各类人才情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企业先进的生产技术、工艺流程及机械操作等,拓展专业思维,从而加深对专业知识理论的理解;增强了行业认知,加深了解职业特点,激发学习动力,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方向;用知行合一的方式,传承工匠精神,为企业谋求创新发展,履行新时代青年匠人的责任与担当,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