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专题  学生能力提升

红色服务,情暖龙城——纺织学院小绿芽志愿服务队赴武南河

发布日期:2019-07-17 阅读:7636 人次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响应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的指导思想,2019年7月纺织学院聂妍老师带领小绿芽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武进水利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展开了以“红色服务,情暖龙城”为主题的护河系列活动,并动员广大市民加入到爱水护水的队伍中来。

每逢周末,纺织学院的志愿者都会到负责的河涌段巡查,对水面情况、沿岸建筑、堤岸设施、沿岸绿化等进行检查,加强日常监督,大力宣传实施河涌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呼吁共同保护河涌环境。

沿着武南河,志愿者一边巡视河道并讨论巡河方案,一边捡拾河边垃圾,表现出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炎热的天气档不住志愿者的热情,不同性别、年龄的志愿者目标一致、心灵相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奉献精神是高尚的,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有益行动,是增强公众爱护河湖的有效举措。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也促进了社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