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专题  组织建设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8 阅读:8201 人次



6月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常晓岚,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张博赟,共青团常州市委学少部部长张莉,学校党委书记蒋心亚,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校党委委员邓凯、赵玲珍、张文明、张震宇、高江荣、夏斌,兄弟高校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全体团代表、学代表共计230余人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和团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校工会主席曹为成代表群团组织致辞,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团委书记崔锦铭代表兄弟院校到会致辞。

张博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多年来的办学成果,对我校共青团在学校改革发展和推进全市学校共青团工作发展中作出的常州纺院特色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我校团学组织深化改革,服务大局,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希望全体团学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青年信赖的主心骨;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志存高远,勇挑重担,用青春力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

常晓岚在讲话中表示,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江苏省唯一、全国四所以纺织服装命名的高职院校之一,多年来为国家、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青年人才,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办学成绩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希望我校共青团继续做好青年坚定理想的引路人,重引导,强培育;继续做好青年成长成才的热心人,讲知行,重践履;继续做好青年所思所想的知心人,懂其需,传其情。

蒋心亚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共青团组织是一支值得信赖、充满活力与战斗力的队伍,为维护学校改革发展与稳定大局、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了重要的力量。学校党委对本次团代会和学代会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深切关心,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全校青年高举旗帜,坚定信念,永葆紧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提升善作善为的能力水平;务实担当,鼓足干劲,开启砥砺奋进的崭新征程。

校团委副书记李凯代表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校学生会主席陈文代表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信仰,服务同学,锐意改革,为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我校共青团、学生会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了今后我校共青团、学生会的主要任务。报告要求全体团学青年秉承进德、立业、敏学、笃行的校训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精神,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积极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全体代表分组讨论了大会工作报告以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大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酝酿产生了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和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大会通过关于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并通过了《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2019年6月修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制度(2019年6月修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大会宣读了倡议书,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及书记、副书记。

文:杨萍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