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要闻

寻找团初心,坚定跟党走——常州市委党校蔡嘉生来校作“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讲

发布日期:2019-09-26 阅读:7981 人次


9月24日晚,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青马公开课之《青年运动与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在1750开讲,课程由常州市委党校蔡嘉生主讲。校团委书记李凯、副书记朱鹏,各二级团组织书记、老师以及青马班学员参加课程。杨萍主持第一讲。

蔡嘉生老师通过活泼的互动和生动的语言,围绕“五四运动与青年团的创建”、“一二九运动勇担民族大义”、“中国共青团的历任领导人”等三方面内容,让学员们再次认识了青年运动与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在其中的核心作用和领导地位。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方向和使命,就是坚信马克思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主义的发展道路,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结合讲座,蔡老师希望大家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学习和工作,必须对党忠诚,必须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要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

课程结束后,第四组学员姚金良同学作学习体会现场分享,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更要坚定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与党保持一致,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才能拥有壮丽的青春,才能实现人生的美好理想。

文:杨萍 图:刘祖凯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