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要闻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26 阅读:7782 人次





9月24日晚,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1750举行。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张博赟,常州市委党校蔡嘉生,学校党委书记蒋心亚,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震宇,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高江荣,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斌,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处长李洁琦,团委副书记朱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凯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张震宇作开班动员,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二是坚定信仰,通过学习迅速成长;三是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进一步坚定我校青年学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机电学院吴佳豪同学作为学员班代表发言,承诺并号召学员们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课堂上认真学习、主动思考,课堂外结合实践、用于实际,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努力成长为一名政治素养强、能力水平高、作风品格优的青年学生骨干和团干部。

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对我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近期在“青年大学习”工作中取得全省直属高校团组织第一表示高度赞扬,他希望学员们要牢记“青马工程”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加强理论武装毫不松懈,积极投身实践毫不退缩,牢记初心使命毫不褪色,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最后,校党委书记蒋心亚着重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主题,并就大家如何成长成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如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悟得更深透,如何能够做到自身行动更自觉,表率引领作用更好,成长贡献更突出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始终坚持学深悟透,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三要始终发扬优良作风,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四要始终践行根本宗旨,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五要始终恪守规矩意识,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她勉励全体学员要潜心修学、学有所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落实上的“行动派”,坚守赤诚初心,勇担复兴使命。

文:杨萍 图:刘祖凯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