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专题  学生能力提升

承红色基因,凝爱国情怀——人文学院菁果志愿服务队赴何留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19-07-28 阅读:8132 人次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进一步加强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7月12日,人文学院菁果志愿服务队在宋婷老师的带领下赴何留社区,开展“承红色基因,凝爱国情怀”活动。

首先,志愿者向居民们介绍了谢才保先生的个人事迹及寻访抗战老兵的坎坷历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弘扬和继承爱国主义精神,关注、关爱抗战老兵。

随后,志愿者们身穿表演服装,以舞蹈、朗诵等形式,营造了热烈、愉悦的活动氛围。开场舞《创造101》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舞蹈《芳华》,优美动人,乐曲悠扬,展现出“军民鱼水情”的深沉厚重,再度唤起了一代人的回忆。朗诵《少年强则中国强》,饱含深情的诵读将活动带到了高潮。古典舞《归去来兮》,舞姿典雅怡人,领会中国古典舞之美。现代舞《岁月神偷》,旋律优美,队员们踏着动人的旋律翩翩起舞。舞蹈《偶像万万岁》饱含青春张力。

他们用自己的舞步,踏出青春愉快的节拍;他们用慷慨激昂的诵读,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激发了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情感。队员们的精彩节目,赢得了社区群众们的热烈掌声。最后,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