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校团委2019-2020学年学生兼职团干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23 阅读:1308 人次

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为团员青年提供学习锻炼的机会和展示自我才能的平台,提升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同时落实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方案》(常纺院党字〔201723号)中打造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高校共青团干部队伍相关要求,切实推动我校团组织建设。经研究决定,校团委现面向全校选拔学生兼职团干部。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原则

(一)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募选拔;

(二)人岗相适原则。坚持标准,若无合适者胜任,将空缺有关岗位。

二、基本条件

(一)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政治素质过硬,须为共青团员,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优先;

(三)有较强的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熟悉应用办公软件;

(四)热爱共青团工作,甘于奉献,有实干精神,在任职期间能够保证必要的时间和精力履行岗位职责;

(五)兼职任职工作期限原则上为1年,表现优秀者可继续留任;

(六)在校期间担任或曾任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

三、岗位设置及要求

序号

岗位

工作职责

人数

应聘要求

1

组织部副部长

1.协助进行学生团员团籍管理等日常团务工作;

2.协助开展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3.协助开展“青马工程”等工作,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

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1

1.对团务工作有一定了解,担任过团支部主要干部者可优先考虑;

  

2

宣传部副部长

1.协助负责团的宣传阵地建设和日常维护;

2.协助做好对校团委工作进行的全方位发动和宣传;

3.协助负责校团委新媒体平台建设、网上共青团建设;

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1

1.有良好的语言文字功底,熟练运用各类办公软件;

2.有良好的审美水平,热爱原创,有一定的摄影技术及图片设计功底,有较好的视频制作能力,熟悉PSPRAE等设计软件的优先考虑。

3

办公室副主任

1.协助做好材料整理,档案归档;

2.协助做好物品、资产管理,办公室安全工作;

3. 协助做好中心管理工作;

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1

1.熟练使用各类办公软件;

2.对学生工作有较好的了解,有学生工作经验者可以优先考虑;

四、工作流程

(一)报名。报名人员填写《校团委兼职团干部推荐人选登记表》(见附件),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请报名人员于2019815日上午1200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稿报送校团委组织部邮箱:pyang@cztgi.edu.cn

(二)面试。主要测试面试人员在能力、素质等方面对申报岗位的适应程度。面试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个人陈述,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1)本人基本情况;(2)工作实绩;(3)对所报岗位的工作设想。(本人要对述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第二部分为答辩环节,主要是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现场作答。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结果公示。校团委研究决定拟任人选,候选人公示三个工作日。

(四)最终聘任。校团委研究决定人选,按相关规定办理聘任手续。

五、岗位管理

(一)岗位试用期为3个月,考核合格者,继续任用,考核不合格者,将免去职务。

(二)岗位实行任期制,任期为1年。任职期间按照岗位职责相对独立的开展工作。期满后,校团委对通过考核者,对表现突出者予以团内表彰。

六、其他

各单位要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报名。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组织部联系。

联系人:杨萍,联系电话:15151946132

  

                                        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