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我校举行第四届“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

发布日期:2019-05-21 阅读:9226 人次


5月6日晚上6点,我校举行了“五四传薪火青春酬壮志”常州纺院第四届“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校团委副书记李凯、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校团委成员、各二级学院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风采大赛活动。

大赛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持续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以青春之我谱写壮丽篇章,同时推动落实“全团抓学校”工作要求,提升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活力,增强基层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

按照“团建全覆盖、工作到支部”的原则,大赛最大限度地发现、推荐、宣传工作突出的团支部书记以及充满凝聚力的团支部。经过前期审核和专家评审,共有15个团支部经历复赛进入了当晚的决赛环节并展示各自风采。最终国贸183本、机电183本、幼健1831、国贸173本、计网183A、幼健1832、会计173C、影视183B、服工183A、视传183A等10个团支部脱颖而出,成为2019年度江苏省“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校级立项创建单位。

比赛最后,李凯代表评委组进行了点评。他在肯定了基层团支部的成绩和特色的同时,对基层团支部、团支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定位准确,带好基层,让团支部真正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功能;二是要勤于服务,盘活基层,以同学为中心,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三是要树立榜样,引领方向,通过争优、创优和宣传优秀,引领广大青年走向更好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