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纺织学院赴常州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7 阅读:837 人次


时值清明,春风和煦。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情怀,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优化党建带团建的新思路。4月4日5日,纺织学院分批组织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团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及入团积极分子代表赴常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锡春,副书记孙刘平、学工党支部委员聂妍、团委书记赵宜涛参加了活动。


大家仰望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的衬托下纪念碑,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得格外醒目。活动中,全体师生首先向纪念碑三鞠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与缅怀之情,随后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并依次向纪念碑献上鲜花。在陵园志愿者的引导下师生们分别参观了三杰纪念厅、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史纪念馆。张锡春指出作为新中国的一名光荣的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志愿者,我们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家和英雄烈士,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和精神财富,牢记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要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明确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继承先烈遗志,甘于奉献,自觉地服务祖国建设,奉献社会,以实际行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通过主题党日、团日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仅要懂得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积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