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服装学院开展参观张太雷纪念馆红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7 阅读:828 人次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7日又适逢清明假期,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学院组织学生团员、团干部代表前往常州张太雷纪念馆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红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在新时代纪念革命先烈,弘扬张太雷的革命精神。

在张太雷纪念馆前,同学们全体站立,齐唱国歌;学生代表钟琴以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追忆革命故事和缅怀英雄先烈为主题进行了一次团旗下演讲。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服装学院团委负责人谭家皓老师希望在场的团员们,进一步以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己任,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张太雷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1898617日出生于江苏常州。作为革命者,他参加建党、主导建团,是第一个牺牲在战斗火线上的中央政治局成员。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张太雷生平事迹展览,纷纷表示一定会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不忘初心,重温历史,把英烈精神代代相传,使之生生不息。

“谋将来永远幸福”。广大团员青年们不仅在这次参观中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而且都深切地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永远铭记和缅怀革命先烈,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报效国家,传承五四精神,敢于探索创新,张太雷同志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崇高风范,展现出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探索实践精神和勇于牺牲精神,这些是永远激励我们奋发进取、砥砺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