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我校举行2018年团支书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微团课示范课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7 阅读:12562 人次

在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学习后,为表彰先进, 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团支书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并用学习所得服务组织、服务同学、勇创佳绩,12月5日下午,我校举行2018年“聚焦主责主业、全面从严治团”团支书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微团课示范课展示活动。

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刘团、组织部部长王树湘,我校副院长张震宇、校团委副书记李凯、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团委书记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杨萍老师主持。

活动在各学院团支书代表的微团课展示中拉开帷幕。李凯对团支书培训班作了回顾总结;计网173B江静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感悟和收获。张震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聚焦主责主业、全面从严治团”团支书培训班结业学员、优秀学员、优秀工作者的决定》,韩玉梁等135名团支书顺利结业,徐梓涵等20名团支书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刘乾丽等3名同学被授予“优秀工作者”称号。与会领导和嘉宾为结业人员和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以及《信仰——先驱的心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顶天立地谈信仰》等学习丛书。

刘团对我校团支书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顺利结业和对受表彰的个人表示了祝贺,并围绕“把新时代共青团的好形象树起来”对我校全体团干部,提出了“一讲四有”的努力方向:一要讲政治,团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有思想,团干部要善于通过深入的观察、思考和判断,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在前进的道路上坚守初心;三要有温度,团干部要始终永葆“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做懂得青年团员心思的团支书;四要有能力,团干部要以空杯心态向师长学、向实践学、向书本学,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五要有担当,团支书作为团干部的主力军,更应该做勇于担当的的表率,全力承担和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