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来校主讲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8-11-26 阅读:7769 人次

近日,由校团委举办的新思想公开课——《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在图文报告厅开讲。课程由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张博赟主讲,学校团委副书记李凯主持。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委指导老师、2017级和2018级全体团支书、学生团干参加课程。

张博赟从“共青团所处的时代背景”、“当前共青团工作存在的问题”、“常州共青团正在推进的工作”、“高校共青团工作”、“如何当好一名团干部”五个方面出发,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旨归,为我校师生打开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新思维。他在课程中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很高的政治定位,体现了我们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就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要深入贯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坚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三个坚持。

最后,张博赟强调,新时期的团干部一要永葆拳拳赤子心,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二要信念高高山顶立,团干部要在自律中开拓胸襟,热爱岗位,扎根在大学生当中,行走在大学生的前列,以魅力赢得追随;三要工作深深海底行,团干部要摆正心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要提升状态,善于谋划,勇于冲锋,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甘于寂寞。他希望我校全体团干部以“纺小团”青年学习社成立为契机,珍惜本次团支书培训班精品课程的学习机会,努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