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团省委领导到我校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29 阅读:8389 人次

10月11日下午,团省委高校工作部副部长郑云、高校工作部刘润、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朱熠晟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凯,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学生会主席及学生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李凯主持。

邓凯对郑云一行表示了欢迎,并感谢团省委和省学联在前期工作中给予的指导和支持。邓凯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团委、学生会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团中央、全国学联的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团省委、省学联的指示,结合学院特点,在改革发展大潮中解放思想,规划好改革,使各项工作符合党的需要、人民的需要和学生的需要。

李凯以“解放思想 改革攻坚 建设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学生组织”为题,从改革推进历程、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做了汇报,汇报中对我校打造坚持和维护党领导地位的“一心双环”的组织格局做了详细说明,对打造“高举团旗跟党走”的文化内涵做了阐述,对一年以来改革中的创新举措做了介绍。

随后,团省委领导与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开展了座谈,会上代表们就我校改革方案落实情况、改革前后学生组织变化、学生自我成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郑云代表团省委领导做了讲话,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改革的推进、成果及创新特色,对“强三性、去四化,建设青年身边的组织”的工作目标有着准确的定位,对我校建设“高举团旗跟党走”的核心内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共青团、学生组织整体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同时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聚焦改革方向,强调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开展好思想引领工作;二是随着改革深入,需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动力,加强学生权益服务,加大对学生干部的培训及培养;三是更好地落实相关的规章制度,扎实推进改革进程;四是加强展示推广,将我校的特色工作与兄弟高校交流研讨。

调研团队还参观了我校社团工作室等学生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