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产教融合 共育人才——纺织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15 阅读:8103 人次


为了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合作育人,完善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纺织学院于6月8日下午召开了以“产教融合、共育人才”为主题的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来自行业、高校、紧密合作企业的外聘专家、我校副院长贺仰东、教务处处长夏冬、科研处处长朱红、资产处副处长杨蕴敏、纺织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专任教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锡春主持。贺仰东致致辞并希望会议发挥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的作用,希望专家们为纺织学院的专业建设把脉问诊,结合产业发展需要对纺织学院的专业建设进行指导。纺织学院院长陶丽珍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并请专家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如何培养人”进行深入的探讨,共同审核2018级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对专业核心课程建设进行指导。随后专家们就纺织行业的发展、校庆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究、企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第二阶段,各专业在两个分会场进行了专题研讨。与会专家认真聆听了专业负责人对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报,并与专业老师围绕产业发展现状、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同时也就校企产学研合作、校企共建师资团队及联合招生等进行了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本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为纺织学院的发展带来了新思路、新理念,也为专业的建设发展、人才的培养指明了方向。